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

新北 永和區 王師父餅舖(金月娘)- 中秋節就是要餅餅相連到天邊啦!

作者 : 七先生與艾小姐 | 發佈時間 : 8/14/2016 | 標籤分類 :
 有在中秋節收送禮,
或平常就對這類餅食有興趣的捧友,
應該或多或少都對「金月娘」此一詞
有所聽聞。「她」的創始者,
就是這回我要分享的這家「王師父餅舖」。
王師父餅舖
總店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83號
電話:02-29293780
營業時間:06:00-22:00
其他分店資訊請參考官網
延伸閱讀:新北板橋小潘鳳梨酥/小潘鳳凰酥
----------------

*以下食記價格已更新*
今年因為小艾七在中秋節前
短時間歷經了三家燒烤店的洗禮,
所以在這正中秋的時節,
便選擇了吃餅而不烤肉的單純行程。
當然,除了捧友不多之外
本身就不特愛烤肉這件事,
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素!

不過,既然碰上了中秋節,
也剛好有時間寫文,
當然就要應景一點,
來篇跟中秋節有關的美食文。
雀屏中選的,就是這陣子讓我很想高唱
「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」的-永和 王師父餅舖。

已經忘記當初是如何知道王師父這家店的,
唯一還有印象的,
是那時的金月娘,一顆還只要45元!
短短幾年間,
已經漲到目前每顆80元的價格了~
有沒有很恐怖?!
最新價格參考:goo.gl/j8Sth6

印象中剛開始家裡有瘋過王師父一陣子,
平日三不五時想吃會去買,
碰到中秋節這等的大節日,
當然也是會下訂,
或提早買來送周遭的親捧好友。

隨著年紀漸長、店家的餅價值直漲、
身邊該送的親捧好友也都送得差不多了,
以及本身有點吃膩了
幾項因素的加總,近來的這三年,
我已幾乎不再造訪王師父的餅舖了。
「完全」應該比較精準一些的說法,
可是凡事總要給自己留點後路嘛~呵呵~

兩週前的週五,到灶腳小館用餐前,
我陪竹北優質賢伉儷來了一趟王師父,
原因是姊夫打算送禮+自用。
那天我沒想到要介紹王師父的餅,
所以就沒帶相機進店家了。
結果進了店家,聞到餅香,
內心又覺得不拍好像很可惜,
於是便拿起手機來拍囉!

手機拍的效果不是很好,
就綜合呈現混個版面吧~
由於當時距離中秋節還有兩週的時間
店裡買餅的人不很多,
但只要是進店裡買餅的,
幾乎都是人手好幾個金月娘。
1


當天姊夫買了金月娘12入的禮盒送貴人
(禮盒僅9入與12入兩種,零買就得用塑膠盒裝了),
自用則買了金月娘4顆,
以及艾阿姐想吃的蛋黃酥2枚。
2

很跳tone的來張水果啤酒照,
最近還滿迷荔枝口味的啤酒,
目前除了上回在大福燒肉邂逅的
「北台灣荔枝啤酒」外,
近期台啤出的果微醺,也是很讚的選擇。
4

兩週前有打了通電話去北台灣的製造商詢問,
結果對方表示現在工廠部分已經缺貨了,
如果想訂宅配的話,最快也要十月份才能出貨。
後來我們只好從經銷商下手啦!
最後有再板橋新站樓下的柑仔店買到。
而且還無意中發現原來柑仔店
就有在賣艾阿姐說很好吃的韓國宗家泡菜
那我到底是為什麼要在釜山新世界超市
找得那麼辛苦,
而且最後還買錯蛤?(蠢斃了我!)

台啤的果微醺荔枝口味,
是天使無意中在便利超商發現的新玩意兒。
(其實最近廣告打很兇,
但我們始終沒有注意到原來除了白葡萄口味外,
還有荔枝口味的)
超商依定價賣,一罐是40大洋。
上回陪竹北優質賢伉儷逛「你頂新鮮的好鄰居」超市
(我個人是覺得他們家的生鮮區超弱且常賣過期品說!),
發現果微醺剛好有在做促銷
(兩罐70幾,幾到哪我不記得了~),
便慫恿賢伉儷給我買囉!

不得不說,台啤的價格親民很多,
而且通路也多得多(味道與北台灣很相似),
為了荷包著想,以後我應該會多喝果微醺吧!
(敬告:酒後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!)
5

咳咳~繼續回到正題吧!
後來艾阿姐給我打包了蛋黃酥及金月娘
各一帶回台北吃,真的是揪甘心ㄋㄟ!
6


金月娘是王師父的專利註冊商品,
之所以命名為「金月娘」,
最主要就是因為那狀似「月亮(月娘)」的外型,
加上金黃色的外表,
最後當然就以「金月娘」為其名囉!
過去碰上下雨而無月可賞的中秋夜,
家人還會打趣的說:
「沒關係~無月可賞,那就來看金月娘ㄅㄟ!」
3


根據店家的原意,
金月娘乃是一種改良版的蛋黃酥,
為的就是想去除掉蛋黃酥
給人又油又甜膩的傳統印象。
在我看來,純手工製作,
以綠豆沙為外餡,
內在包裹蛋黃夾層的金月娘,
倒不像是蛋黃酥的改良版,
而似另一種形式的綠豆椪。

初嚐金月娘的捧友,
應該都對其極為濃郁的奶香感到十分驚豔。
(可以想像熱量會有多高~)
關於這一點,曾親臨王師父餅舖的捧友,
更會覺得印象深刻吧?
雖然店家建議金月娘在常溫
(避免陽光直射)的狀態下,
有4~5天的保存限期。
但根據個人經驗,在非密封的狀態下,
隨著時間的經過,
金月娘的香氣與濕潤度都會遞減,
所以如果有機會入手金月娘,
個人建議還是愈早吃完愈好囉!
我是沒嘗試過自己試驗密封的效果啦~
萬一不小心給我弄發霉,那我不豈不虧大了?

從金月娘的斷面,
眼尖的捧友應該有察覺,
這內裡的「蛋黃夾層」,
似乎與我們一般常見的整粒蛋黃仁有所不同。
是啊~他們家的蛋黃,
是經過打碎程序的
或許也同時和了奶油在裡頭,
才會裡外都奶香濃濃吧?
7

還有呢~如果放的天數愈多,
也愈可能發生底皮黏紙的狀況喔!
就綠沙內餡來說,
我個人覺得口感較台北犁記
綠豆椪/綠豆小月餅的更綿密一些些,
整體的奶油香氣也更濃郁許多。
但由於甜度不高的關係,
所以即使一個人嗑掉整顆,
也不至於產生甜膩感。
(熱量才是關鍵好嗎?)
8

接著就是蛋黃酥的部分了,
這次艾阿姐給我打包的這顆蛋黃酥,
外型還真漂亮呢!
9

我個人比較偏好非純豆沙,
而是和了棗泥香氣的蛋黃酥,
但棗泥風味過重的,我也不喜歡。
相較於恰到好處的棗泥豆沙餡與酥而不硬的外皮,
內在有些乾澀的蛋黃仁,
我個人覺得算是最殘念的部分~
10

當天用來搭配餅餅的,
不是中國茶,而是西洋紅酒,酷吧?
30-1

上週三,因為今年剛好想送一位
新認識的好捧友金月娘的關係,
我又找了一天下午來到王師父餅舖。
(因為中秋節前夕,必須10盒以上才接受預購喔!)

結果到現場,排隊的盛況+炎熱的午後天氣
+沒有太多時間開小差等各項因素的加總,
讓我不得不打退堂鼓啦!
當時剛好碰到一位剛買完餅的大姊,
問了一下,大姐說她排了超過兩個小時才順利買到。
聽到這可怕的數字,我當然是腳底抹油趕緊落跑啊!
11


離開之後,我想到個人也滿欣賞的阿默蛋黃酥
便打了電話到阿默去詢問有沒有蛋黃酥,
及是否需要排隊。
當時對方在電話中表示,
現場已經沒有鳳梨酥了,
但還有蛋黃酥(蛋黃酥是中秋節限定商品),
不用排隊。

然後,我就興沖沖的往阿默艋舺總店前進了!!
想說買不到很威的金月娘,
中秋限定的阿默蛋黃酥,也是體面的選擇。
12

結果人到了門市,
發現這裡不僅沒有王師父的排隊盛況,
人潮反倒還有些稀疏。
內心暗自慶幸不用排隊的奔狼,
當然馬上就往門市裡衝囉!

結果~~可怕的事情發生了~
問了櫃臺的服務小姐,
她的回答是:「抱歉現在蛋黃酥跟鳳梨酥都沒有囉!
如果現場預定的話,要中秋當天才能拿到~」

「我剛剛打電話來問,不是說現場沒有鳳梨酥,
還有蛋黃酥嗎?」我問。
「是嗎?您剛剛有來電話嗎?」小姐回問。
「是啊~剛剛是一位先生接的電話啊~」我說。

然後小姐就找來了一旁的另一位男服務人員,
兩人窸窸囌囌讀交談了一陣子。
「男的,那應該是XXX吧~他怎麼會這樣跟客人講~
叭啦叭啦嘰咕嘰咕~」男服務人員說。
「有可能喔~叭啦叭啦~」女服務人員說。

然後結論就是,他們現場門市這段期間
根本就不會接電話,
所以我電話是打到總公司去,怎樣怎樣的。
然後我很衰,剛好碰到一個
不瞭解狀況的小捧友,所以就被騙去了。
奇怪的是,我明明就是按照他們網站的訊息,
打了(02) 2306-3752
這支所謂「萬華分店」的電話啊!
怎麼店裡的人又說是總公司接的,
難道中秋節前夕所有門市的電話都會轉到總公司?

雖然後來門市人員有跟我口頭道歉,
但不論如何,這次的阿默都給我扣了超多分....

隔天只好一早七點左右再度殺到王師父,
本想說早一點應該人會較少,結果到了現場.....
這隊伍人數竟然跟前一天下午差不多,
算算我大概是第80個左右吧?
後來還看到一旁的路牆上貼了什麼抱歉
目前金月娘已缺貨以及每人限買60顆的告示,
害我內心整個超剉的!
結果後來店家表示這是前一天貼的,
目前都還有貨。(但要乖乖排三個小時就是了~)
13


這次七先生也有出來一起排,
雖然這位老大都待在袋子裡,
但排久了他老人家也是嫌熱,
吵著要出來透透氣!
14

排了兩個多小時,總算來到店家的後門了。
(好想直接從這裡鑽進去喔!)
期間看到店員把這原料一箱箱的往上送,
再加上一旁的高牆上陣仗超驚人的空調(抽風機)
不時傳來的陣陣濃郁奶油香,
很明顯的,樓上肯定就是王師父的生產基地囉!
15

這天排了近三個小時,
總算排到店門口啦!!
一旁成箱成箱的餅都是用來應付預約訂單,
貨車司機來取貨的時,
店家還特別叮嚀要輕點,餅很易碎。
個人覺得基本上愈接近中秋,
貨運公司都忙到快掛,
哪有時間悉心幫你運送啊?
18

有趣的是,這回排在我們前頭的,
是一位頗為敏感的仁兄。
每回只要看見隊伍間出現空隙,
就會很緊張的提醒前面的客人要小心,
別讓其他人給插隊了。
而到了店門口,
只要看到有狀似客人的人經過,
這位老兄馬上就會對著人家說:
「我們已經排了兩個多小時了!
你現在如果直接走進店裡,
肯定會被人拖去揍~」之類的話。
雖然我們覺得這位先生似乎有點反應過度了,
但內心卻也暗自慶幸自己的前頭排了這樣一位先生,
因為降子我們就不用怕被人家插隊啦~耶!

不過有的人的確看起來
滿像是要來撿現成便宜的啦~
基本上常客都馬知道這裡一到中秋前夕,
店裡就會停止麵包的販售,
把全部心力用來製作中秋禮餅。
假裝要買麵包想直接衝到店裡去?
這樣太淺了,一下就會被人家看破手腳好嗎?

店家每次放行幾人,
進店前還會發一個手套給你/妳,
讓客人可以直接用手拿取。(平日是用夾子)
16
終於輪到我們啦!!
排了很久的天使整個很不甘心,
決定要再多買些餅回家自己嗑!
19

在一陣廝殺後,禮盒總算順利入手啦!
現場排隊的好處之一,
是比較不用擔心餅餅給碰壞,
之二就是可以多挑些口味來組合囉!
下面這盒是要送給捧友的,
因為剛入手的金月娘還熱熱的,
所以我們一上車就趕緊把上蓋給掀開,
以避免餅餅受水氣影響了品質。
20

然後要小提醒的是,如果餅餅想送人,
不想影響外觀的話,結帳後還是自己裝袋的好。
這回我們排了近三個小時,好不容易搶到的美麗餅餅,
最後竟因為結帳櫃臺的大姊太粗魯而破功了~
(那時我跟大姊說要送人,請小心放,
那位大姊還說:「妳放心~我在放不會啦!」)

結果屁勒!我們挑的漂亮餅餅,
被這大姊一弄,皮都破掉了.....
(蓋子上還留了金月娘表皮的黃豆粉,就是證據!)
22

七先生哀怨的說:
「麻麻~如果都是破餅餅,
那我們到底為什麼要頂著大太陽排隊蛤?」
(艾小小:孩子你不懂,這就是心意~心意啊!)
21

後來那盒就託同事幫忙快遞去了,
接下來的這一盒,
是天使不甘心排很久的結果。
23

我們的這盒更慘,
松子都給大姊弄到七零八落了~
(不過金月娘倒是滿爭氣的,都有hold住!)
24

想瞭解王師父各式口味的內餡及外觀,
請自行前往店家官網瞭解,
因為直至目前為止,
奔狼還有兩個其他口味的餅餅還沒吃,
就不一一的跟大家分享了。

金月娘表面滿佈的黃豆粉,
事實上並沒有特別的滋味,
只是讓其外觀看起來更金黃一些。(我覺得啦!)
25

這天入手後就趕緊切了一顆來吃,
味道跟口感果然都是一級棒ㄋㄟ!!
26

(棗泥)蛋黃酥當然也是要吃最新鮮的~
27

有沒有感覺,這外皮好像層次更豐富啦?
但蛋黃性子很烈,說什麼都要維持乾澀的路數,
殘念~
28

接著請出捧友送的另一家知名餅舖-
長興的豆沙餅與蛋黃酥
(謝謝超可愛的史小姐喔~)來比較一下。
30-2

有趣的是,長興的蛋黃酥個頭雖小的多,
蛋黃仁的個頭卻硬是比王師父的蛋黃酥來得大!
(但同樣也走乾澀路線就是了~嗚嗚~)
29

最後是奔狼昨晚拼掉的素綠豆椪一顆,
原本打算拿回嘉義與艾阿嬤一起共享的,
可惜我手腳太慢,沒訂到票,
只能等下回再買台北犁記的回去孝敬艾阿嬤啦!
34

只能說,跟金月娘或台北犁記的
綠豆椪/綠豆小月餅相較之下,
王師父家的素食綠豆椪,
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處,一顆要價60元,
實在不便宜啊!
35

小記:我有在網路上看到其他網友的分享,
說店家建議這金月娘要「裂開」的才好吃,
因為裂開表示烤的比較透,相對較酥香好吃。
但說真的,要我花一顆70大洋的價格去
買烤裂的金月娘,我實在沒辦法ㄟ!
(送禮就更不OK了!!)

為了慶祝中秋,
我的好冰友Isue北鼻送了一個柚子,
還有一包讓她等了半年才拿到的熱門團購商品-
台南連得堂食品舖的花生煎餅,
這家因為每天手工限量製作的關係,
所以到現場購買者,每人限兩包,
而目前團購則是已經排到明年2月囉!
謝謝Isue北鼻,我到現在都還捨不得拆來吃說!
柚子好好吃!!
30-0

啦啦喳喳寫了一長篇感謝各位捧友耐心觀看!
在此也祝福我的捧友們中秋佳節愉快囉!

王師父餅舖
永和門市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市中山路一段283號
電話:02-29293780
營業時間:06:30-22:30
京站門市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市民大道一段209號1樓(台北轉運站售票大廳)
電話:02-25526352
營業時間:09:30-21:30
微風門市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(微風廣場台北火車站B1西區)
電話:02-23616158
營業時間:10:00-21:30 
SOGO忠孝館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B2
電話:02-27118767
營業時間:09:30-22:00
台北101門市地址 :台北市信義路5段7號B1F
電話:02-81017899
營業時間:09:00-20:30

連得堂食品舖
住址:台南市崇安街54號
聯絡電話:06-2258429
傳真號碼:06-2286761
營業時間:8:00-22:00

歡迎加入七先生與艾小姐粉絲團喔!

☞電腦設定粉絲專頁搶先看,訊息不漏勾
七先生與艾小姐電腦版搶先看

☞手機設定粉絲專頁搶先看,訊息不漏勾
七先生與艾小姐手機版搶先看

☞歡迎加入IG分享:https://goo.gl/1Co8n4
七先生與艾小姐IG
粉絲專頁QR Code


精選文章

小潘蛋糕坊/小潘鳳梨酥 /鳳凰酥-板橋人氣美食,除了招牌鳳梨酥鳳凰酥,還有這些也推薦必買!

這家躲藏在巷弄裡的「 小潘蛋糕坊 」 是板橋地區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的超強排隊名店! 每到中秋節小潘鳳梨酥、小潘鳳凰酥, 及小潘蛋黃酥,可是一盒難求的哩! 這些年去過小潘鳳梨無數回, 幾乎把店裡的東西都差不多吃過一輪! 小潘除了鳳梨酥、鳳凰酥之外, 蛋黃酥也是...

大家最愛看